苏苏今天咕了吗

这里苏苏,点点关注不迷路。
主要标签【文豪双黑】【灵契】
私信评论一定会回,感谢喜欢。
更新时间不定、尽量不咕。

《用我一生戎马,许你后世荣光。》

*D5同人 *黑白向 *OOC预警 *文笔特别渣注意

*将军黑x皇帝白 *逻辑基本上不存在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孤闻,近日蛮族屡屡来犯,实在猖狂。可有爱卿愿意请缨?」

不料,龙椅之下迎来的却是一阵静默。

谢必安端坐在上,见这沉默,不免龙颜大怒。

「尔等皆为我朝军机重臣,关键之时,却个个贪生怕死!简直荒唐!」

多位老臣纷纷下跪,却依旧无人愿意出声请命。

兴许是不忍见谢必安如此大动肝火,范无咎起了身「臣愿意领兵,平定蛮夷。」谢必安心头一沉——他不愿意。范无咎确实是骁勇善战,可是此战过于凶险...他不敢赌。

「无...范爱卿尚且年少,蛮夷生性奸滑...」谢必安好不容易想到一个借口,正想以他还年少,经验犹缺为由驳回,却被范无咎硬生生的打断「圣上,臣定会取蛮族首级,凯旋归朝。」他的眸中刻满了坚毅,终是起到了安抚他的作用。

沉默了许久,谢必安颔了首,并且命他明日启程。



余臣退去,谢必安遣退下人,富丽堂皇的宫殿登时之间,只留下他们二人。

谢必安下了九阶,却始终不看范无咎一眼。

范无咎低声浅笑,从身后拥住了背对着自己的谢必安「还和我置气呢?」

谢必安抿了抿唇,转过身「你为...唔」话未说完,唇便抢先被范无咎给堵上了。

两唇相贴,无比缠绵。两人相吻了好一阵才分离

范无咎附在他耳畔轻道「我会无事的,信我。」

谢必安也未再出声,只是满面委屈的任由范无咎将他圈在怀里。直至宫门都快下钥了才依依不舍地放他出宫。



转眼,几日过去了。就算再如何担心战事,他也不能荒废朝政。

因为他是九五之尊,他是百姓的君王。

直至今日早朝已下,才捎来一个令他眉峰稍展的消息。

「圣上,奴才方得到消息,说是大军正准备班师,已派人先动身返还京城,要给圣上说明详况。」随侍内监是这么说的。

听完了内监一文,谢必安随即朗笑道「甚好!甚好!你说,孤此次应当如何封赏无咎?」

内监面色一沉,哑声道「奴才的消息来自将军府...且府内之人交与奴才一封手书...圣上...」

语落,谢必安略显狐疑「手书?呈上。」

内监自袖中取出一卷成细卷的手书,用的乃是上等的洛阳纸。

「圣上...」内监捧着手书稍显犹豫,人且未归便先有书...

「孤要你呈上。」见内监迟迟不交,心底燃起了一丝不安。

谢必安取过纸卷,书中写道:「必安,我自知此仗艰难,恐不能全身而退,特留此书。赢得此役,你必定会被荣光加冕。用我这一生戎马,来换你后世无忧,百世荣光。莫哭,我先至奈何桥边等你。下一世,愿你我不分离。」


评论(8)

热度(31)